最新消息  

中冠通過經濟部工業局人工智慧技術服務機構能量登錄,協助企業克服 AI 智慧應用落地挑戰,打造智造閉環


        中冠資訊為經濟部工業局認可之「人工智慧技術服務機構」,獨自所研發之「智能物聯網運行平臺(AIoT)」結合了最新的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可提供數據整合、大數據儲存、數據分析等多項服務,是加快企業數位轉型的重要基礎建設。



        中鋼於2018年底因應煉鐵廠高爐即將大修,規劃建置高爐智能平台,即引進中冠 「智能物聯網運行平臺(AIoT)」做為資料彙整、智能應用發展的基礎環境,協助中鋼於煉鋼廠建構了整合監診與智能模組之AI智慧平台,使相關人員可線上查詢或下載數據進行分析;或利用AIoT平台上可視化工具,將數據轉換成簡單易懂的儀表板,協助操作人員進行判斷;更能讓相關人員透過電腦、手機等連結上AIoT平台查看即時資訊。未來中鋼也將持續在 AIoT平台上開發與精進高階智能化服務,邁向智慧製造之路。

        中冠資訊也在中鋼高爐智能平台上協助開發了多個AI智能應用,例如中鋼高爐智能平台上的爐壁厚度監診系統,主要監控及預測高爐爐壁的殘餘厚度,避免過度磨耗而損壞高爐。爐熱溫度預警系統,則是於鋼胚排軋前預測主馬達溫度上升之幅度,如果超過警戒值透過調整排程內容避免主馬達損壞。皆透過 AIoT平台整合快速運算所需的大數據,以滿足智能模組運算需求。



        中冠資訊本次以爐壁厚度監診系統以及爐熱溫度預警系統等實務AI智能應用案例申請通過110年度人工智慧技術服務機構能量登錄,透過深度學習機制以及導入機器學習演算法,讓這些AI智能應用可達到預防性維護與操作智能化之目的,降低因故障而無預警停產所帶來的損失。

        中冠資訊相信企業透過導入一站式 AIoT 智慧平台,能大幅克服 AI 智慧應用落地挑戰,協助企業打造智造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