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  

        智能自動化控制技術服務團隊:中冠擁有完整L1到L5專業技術,匯集中鋼集團數十年經驗,並結合工業4.0,打造大數據智能化分析平台,應用人工智慧、打造智能化工廠。為國內外中大型鋼鐵企業提供工程設計和實施的豐富經驗,全新打造了覆蓋原料場、燒結、高爐、煉鋼、連鑄、軋鋼等全流程的智能程序控制系統;通過結合先進的模型演算法和智能化控制技術,實現了各工序生產過程的自動化、少人化和智慧化循環管理,穩定產品品質,提高工廠運作效能並提升獲利。

        在智能自動化生產流程上,致力於製程智能自動化建置、製程改善與建立智能監測系統,提供製程設備智能自動控制、製程電腦整體解決方案、智慧運輸監管應用、物流系統整體規劃、製程應用與品管應用之檢測與監測系統等解決方案的技術支援及資訊服務,藉以提昇生產效率、強化企業競爭能力。

        共十四大事業群:熱軋延、原礦處理、公用設施、冷軋延、高爐及煉鋼、智能倉儲、智能物流、智能裝備、製程資訊及檢測、智能監測設備、大眾運輸、自動收費暨中央監控、通訊系統、資訊系統平台等整體解決方案。

        中冠智能自動化部門致力於十四大領域,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軟硬體整合與智能自動化監控系統的領導者,並提供全方位的整體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