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冠通过经济部工业局人工智慧技术服务机构能量登录,协助企业克服 AI 智慧应用落地挑战,打造智造闭环


        中冠资讯为经济部工业局认可之「人工智慧技术服务机构」,独自所研发之「智能物联网运行平台(AIoT)」结合了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可提供数据整合、大数据储存、数据分析等多项服务,是加快企业数位化转型的重要基础建设。



        中钢于2018年底因应炼铁厂高炉即将大修,规划建置高炉智能平台,即引进中冠 「智能物联网运行平台(AIoT)」做为数据汇整、智能应用发展的基础环境,协助中钢于炼钢厂建构了整合监诊与智能模块之AI智能平台,使相关人员可在线查询或下载数据进行分析;或利用AIoT平台上可视化工具,将数据转换成简单易懂的仪表板,协助操作人员进行判断;更能让相关人员透过计算机、手机等链接上AIoT平台查看实时信息。未来中钢也将持续在 AIoT平台上开发与精进高阶智能化服务,迈向智能制造之路。

        中冠资讯也在中钢高炉智能平台上协助开发了多个AI智能应用,例如中钢高炉智能平台上的炉壁厚度监诊系统,主要监控及预测高炉炉壁的残余厚度,避免过度磨耗而损坏高炉。炉热温度预警系统,则是于钢胚排轧前预测主马达温度上升之幅度,如果超过警戒值透过调整排程内容避免主马达损坏。皆透过 AIoT平台整合快速运算所需的大数据,以满足智能模块运算需求。



        中冠资讯本次以炉壁厚度监诊系统以及炉热温度预警系统等实务AI智能应用案例申请通过110年度人工智慧技术服务机构能量登录,透过深度学习机制以及导入机器学习算法,让这些AI智能应用可达到预防性维护与操作智能化之目的,降低因故障而无预警停产所带来的损失。

        中冠资讯相信企业透过导入一站式 AIoT 智慧平台,能大幅克服 AI 智慧应用落地挑战,协助企业打造智造闭环。